视频:海南业界热议海南楼市发展

不支持Flash

海南乐居官博

海南乐居官方微博

乐居调查

国八条和加息新政出台是否影响您今年的置业计划?
有影响
无影响
不好说
您认为调控新政对海南楼市会造成什么影响?
影响很大,使海南楼市再次遭遇寒流
影响不大,购置海南房产者多为一次性付款
难以判定,需要看市场进一步反应
海南楼市众生相
三亚限购令解读

(一)严格执行国务院和省政府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根据三亚市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积极采取有效调控措施,切实将三亚市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控制在合理水平,并于3月底前向社会公布。
(二)税务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加强对土地增值税征管情况的监督和检查,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稽查。
(三)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的试点和推广力度,坚决堵塞“阴阳合同”产生的税收漏洞。
(四)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44其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五)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市一号民生工程,细则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府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的保障职能和调控作用,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和资金落实到位,争取在三年内基本解决三亚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保证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在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中,要单列保障性住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
(六)三亚细则中规定,市统计局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城镇居民的住房和收入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市保障办、市住建局要严格贯彻实施《三亚市保障性住房十二五规划》,在确保2010年9966套保障性住房按期竣工并配、售到户的基础上,2011年新开工建设4500套以上保障性住房。
(七)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逐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除满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外,积极创造条件,为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住房保障。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开发经营管理保障性住房项目,和在商品住房建设项目中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性住房;在符合规划并获得批准的前提下,引导村集体组织利用集体经济发展用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鼓励企事业单位利用自用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八)三亚应结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目标要求和我市的实际情况,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升级,建设经营多种类型的旅游度假产品,为中外游客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细则规定,在全市范围内继续执行我市有关调控政策,同时在主城区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坚决遏制投机性购房。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主城区向其售房。

(一)海口市从2月28日起正式实施“限购令”,“限购令”暂无期限。
(二)购房者在购房时,应提供家庭基本材料,如: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办了房产证的购房者可从房产存储登记处查找自身拥有的房屋数量,没有办理房产证的购房者可由网上备案登记处查找自身拥有的房屋数量,从而确定自生拥有的房屋数量,提供自身是否拥有房屋的证明;还要提供自身在海口市一年以上(含一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最后还要购房者以书面形式提供一份承诺自身没有违反“限购令”的承诺书。
(三)销售楼房单位收到购房者以上的材料后,应进行审核,最后由市住建局审核,若被市住建局审核出购房者提供虚假材料,将被取消其购房资格。海口市的住房除了卖给本地居民外,在海口市工作的外来人口也可购买。购房者卖掉原先拥有的房屋后,可以重新购买。
(四)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贷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总房价的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按有关规定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缓发放购房贷款。
(五)参加土地竞买的单位或个人,必须说明资金来源并提供相应证明。对已供房地产用地,超过2年没有取得施工许可证进行开工建设的,及时收回土地使用权,并处以闲置一年以上罚款。对在规定时限内,投资额未达到开发总额25%以上(不含土地价款)的,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让土地及合同约定的土地开发项目。
(六)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海口市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非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非海口市居民家庭,暂停其在海口市购房。

海口限购令细则解读

限购期限:海口限购令无时间限制

解读:此次海口版“国八条”概括起来就是“禁三”、“限二”,即严禁居民家庭在本地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分情况限制居民家庭在本地购 买第二套住房。该政策与海口市上一次出台的限购政策相比,还有一个明显的不同,就是暂无时间限制。[详细]

限购对象:界定限购对象认房不认人

解读:住建部门将分两种情况来界定个人房产:一是有房产证的,即可通过该购房居民家庭的名下房产在房屋档案馆储存登记里查询、确认;二是尚无房产证的,则通过其网上备案登记查询、 确认。 一句话,住建部门在界定限购对象时,“认房、不认人”。[详细]

证明材料:购房出具房产证明和承诺书等4材料

解读:购房者在购房时,应提供家庭基本材料,如: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另外特别需要到本地住建部门的房屋档案馆开具名下有无房产证明;对于外地户籍居民家庭,尤其是持外地身份证在海口工作的居民,还需要出具其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本地社保缴纳证明材料。除此之外,还需以书面形式出具一份“承诺书”。[详细]

审核过程:购房至少要过3道审核关

解读:审核要经过“闯三关”。第一关是购房居民家庭对自身购房条件的审核。第二关是房产销售单位在收 到购房者准备齐全的相关材料后,也必须进行一道审核程序。 经过前2道审核后,如果没发现问题,就可以将交易双方备好的材料交由海口市住建部门进行最后审核。如果住建部门在审核时发现购房者提供了虚假材料等,将取消购房资格。[详细]

海口房价:三月底将公布房控目标

解读:根据国家房价调控的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海口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并根据本地的经济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等诸多因素,合理确定海口市年度新建住房价格 控制目标。海口住建部门将综合各方因素,在3月底前确定海口房价,并公布海口市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详细]

政策接力:不排除陆续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

解读:此次海口市实施的新调控政策,目的在于进一步遏制房价上涨,并向居民家庭提供更多的保障性住房,以解决更多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促使本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 发展。为了让海口房地产市场更健康的发展,不排除今后将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的可能性。[详细]

2月23日海口楼市调控意见颁布 点击查看全文>>

(一)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
(二)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地力度,今年上半年要落实保障性住房用地300亩。同时,财政预算安排土地出让净收益不低于10%的部分、住房公积金增值净收益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并采取引进社会资金参与等方式,补充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要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健全准入退出机制,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三)对个人转让住房的,按国家有关营业税规定执行。税务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四)加强对土地增值税征管情况的监督和检查,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稽查。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的试点和推广力度,坚决堵塞“阴阳合同”产生的税收漏洞。严格执行个人转让房地产所得税征收政策。
(五)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贷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总房价的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按规定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非本地居民暂缓发放购房贷款。
(六)加强对企业土地市场准入资格和资金来源的审查,参加土地竞买的单位或个人,必须说明资金来源并提供相应证明。对已供房地产用地,超过2年没有取得施工许可证进行开工建设的,及时收回土地使用权,并处以闲置一年以上罚款。对在规定时限内,投资额未达到开发投资总额25%以上(不含土地价款)的,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让土地及合同约定的土地开发项目。
(七)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八)加强对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对推进保障性住房工作不力和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机制。

丁祖昱:海南限购政策应该宽松
丁祖昱:海南限购政策应该宽松

从现在开始到月底是各地出调控密集的日子,也是地方政府向中央表决心的时候,北京调控最严厉。海南的限购政策应该宽松,至少取消对外地人购房的限制,与本地人待遇相同,本来就是号称国际旅游岛欢迎大家买房,希望海南政府能顺势而为!

陈友余:新政只是一剂猛药不是良方
陈友余:新政只是一剂猛药不是良方

新政只是一剂猛药,不是良方。新政对成交量抑制作用会比较明显,这样投资比例高的房价会下跌,自住比例高的房价会平稳。对于海南,应该考虑保护好真实的养老度假过冬需求。建设国际旅游岛,先试先行,在保证民生的前提下,是否可以考虑把特定的旅游地产从普通住宅中剥离,就看决策者的政治智慧了。

万志兵:调控致楼市走向无确定性
万志兵:调控致楼市走向无确定性

“限购、地王、蜗居、史上最强调控”在那些火爆一时的词条背后,是政策的轮番调整,是市场的变幻莫测,是中国房地产开发黄金曲线的成就和痼疾,更是无数为房所苦、所累的心头之痛。“你怎么看、别人怎么说、调控会将市场引向怎样未来”诸如此类的反问。市场毕竟不是理论模型,计划不如变化快。

龚国志:限购扭曲了租赁市场的供求
龚国志:限购扭曲了租赁市场的供求

限购最直接的是影响扭曲租赁市场的供求,更严重的影响是泛滥的纸币充斥到粮食等日常消费品领域。限购令之下能被限制的人群绝大多数是消费不起现在的北京房价的,而那些能消费起的富裕投资者则可以通过种种途径途径逃避限制条款,其对北京房价的影响是短期成交量下跌,但中长期房价受其影响不大。

张永生:限购对旅游地产带来冲击
张永生:限购对旅游地产带来冲击

楼市调控已大势所趋,中央的的态度也已明确,多地也已经纷纷响应,限购细则频频出台。海口三亚限购细则,因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原因,限购强度可能相对内地来说较为放松一些,但对旅游地产也会带来一定的冲击。

范睿:土地制度不改革房价难降
范睿:土地制度不改革房价难降

据说某银行已全面停止贷款给开发商,另外几家银行也已无资金可贷给开发商,开发商或遭遇断粮。把房地产整跨了有什么意义呢?垮了以后留下的是烂尾楼而不是廉价房。中国的土地制度不改革的话,房价就没有办法降下来。

潘文大:全国各地限购宽松不一
潘文大:全国各地限购宽松不一

仔细研究目前部分城市已经出台的限购细则,发现在限购范围、限购时限、限购对象等方面宽严不一。如成都的细则中仅对主城区限购,贵阳仅对“一环内”限购,“太温柔”,北京限购细则最“严厉”,需要提供连续5年纳税证明。

王韬鹏:限购对海南房市将产生重大影响
王韬鹏:限购对海南房市将产生重大影响

新华网2月23日电:海口市、三亚市将于2月底前后出台“新国八条”的贯彻实施办法。其中限制外地人在海南购房的政策,有些削足适履。海南购房者大部分都是来自省外,这必将严重影响房地产市场,海南作为旅游地产大省,不能生搬教条,因此将直接断了生路。

冯彬:落后城镇需大力发展房地产业
冯彬:落后城镇需大力发展房地产业

海南出台贯彻“新国八条”8条意见,对国务院调控房地产政策给予响应,具体新调控措施,则按时间表进行。其中海口与三亚在二月内要出具体办法,各地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三月公布。此举显示了省府的执政艺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刚刚迈开步子,城镇落后的面貌还需要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加以改观。

郑亚路:2011年房地产销量继续走低
郑亚路:2011年房地产销量继续走低

2010年政府对房地产的大力干预,国际旅游岛掀起的房地产投资热让政府的决心更强。今年年底将是入手的好时机。经过一年的消耗,中小开发商压力越来越大,储备土地费用要缴,土地的开发期限限制等因素。今年的房地产销量将继续走低,有价无市,量价难上。

李东绪:海南限购细则可以学习北京
李东绪:海南限购细则可以学习北京

政府可以学习北京,利用农村集体用地建设公租房,让农民来出租经营获得长期回报。至于建设资金可以由开发商来代建,农民将多余的土地给开发商开发。中间还是需要政府的配合。

张余龙:应彻底断绝炒房炒地资金源头。
张余龙:应彻底断绝炒房炒地资金源头。

央行货币政策误判企图以紧缩货币政策对付信贷畸形和成本推动型的物价上涨。当前最应当做的不是加息继续增加成本,上调准备金以堵死中小企业的活路,而最应当对于当前畸形的贷款制度予以纠正,彻底断绝炒房炒地炒股及炒作物价的资金源头。

房价 更多>>

新国八条出台后海南九成楼盘价格保持稳定

1月26日,新国八条出台,规定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至6成。从2010年11月至2011年1月,海南预计开盘项目包括富力红树湾,锦地翰城在内共计54个,有7个项目在新国八条出台后出现涨跌现象,其余九成楼盘价格均保持稳定。[详细]

新房市场 更多>>

新国八条出台:海南开盘项目价格无变动

12月,海南预计开盘项目包括卓达东方巴哈马,三亚山水国际,兰亭雅苑在内共有15个,实际有6个项目推迟到1月开盘,其中位于琼海的半岛花园甚至将开盘日期从12月初顺延至年后。而所有楼盘的起价与均价基本没有变动。[详细]

二手房市场 更多>>

海南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

海口某二手房中介表示,虽然2010年中间两季度二手房市场较为冷淡,但从第四季度起,二手房成交量逐渐上升了10%,房价也随之上升有10%左右。[详细]

银行 更多>>

加息后海南购二套房每月多还132元

以买二套房以贷款100万、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政策后按照二套房贷1.1倍计算,每月多还款132.8元,总共多支出约31872.56元。[详细]

中介 更多>>

新国八条出台 海口房产中介门可罗雀

据小编走访海口周边房产中介发现,新国八条出台,对房产中介影响甚大,直接影响购房者心理,虽然已经临近海南春节旅游旺季,但各房产中介公司门可罗雀。[详细]

市民 更多>>

海南市民欲暂缓三年购房

面对调控下的海南楼市,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海口市民,他们都表示三年内不会选择置业,等政策明朗时再购房。[详细]

开盘 更多>>

新国八条出台后海南多个项目推迟到年后开盘

“新国八条”刚出台,多在售项目推迟开盘时间。从开发角度而言,地方政府要完成房价控制目标,高档住宅项目得少上,限购对海口、三亚影响会大于其它市县。[详细]

成交 更多>>

新政下春节黄金周海南楼市遇寒流 成交485套

春节黄金周楼市如此低迷,与新出台的调控政策息息相关,直接导致了观望气氛的产生,全面抑制成交量提升。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楼市整体成交量仅为485套。[详细]

春节楼市 更多>>

海南春节旺季恐难寻往日辉煌

2011年元月,在经历上一年几乎全年的政策洗礼后,九成楼盘价格保持稳定,再未因政策而出现房价疯涨现象。[详细]

三轮楼市调控
关键点对比
2011.1.26 调控措施表述 2010.9.29 调控措施表述 2010.4.17 国十条表述
首套房首付比例 --- 不分住房大小,一律要求首套贷款首付要30%及以上。 要求对购买首套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第二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不分地区,要求各商业银行一律暂停发放居民家庭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在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非本地居民购房 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 非本地居民住房贷款未做明确限制。
限购 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对于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要在一定时间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 只有后来北京版调控细则中采取限购措施,要求同一家庭在北京只能购买一套住房。
问责 对于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不到位,房地产相关税收征管不力,以及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等问题,也纳入约谈问责范围。 明确要求地方政府未出台新政细则的要出细则,已经出台细则的要完善。 停留于空泛问责。
出台日期 城市 本地人 外地人 住房认定标准 政策起止时间
2月21日 无锡
可以买:已有1套住房的无锡本市户 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可以买:1、能够提供本市 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房,2、暂定对依据省、市有关人才政策引进的非本市户籍高层次人才,限购 1套住房

不能买: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 本市市区内向其售房。
2月21日 天津
可以买: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 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本市已拥有2套以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买。
可以买:能够提供在本市累计1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无法提供在本市累计1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向其售房。
2月20日 宁波
可以买: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 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本市已拥有2套以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买。
可以买: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本市无房的非本市 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2月20日 厦门
可以买: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 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本市已拥有2套以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买。
可以买:能提供自购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2011年2月20日—2011年12月31日
2月19日 石家庄
可以买: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 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本市已拥有2套以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买。
可以买:能提供自购房 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无法提供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购房。
2011年2月19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2月19日 太原
可以买: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 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本市已拥有2套以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买。
可以买:能提供自购房 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辖六区内向其售房。
2月18日 哈尔滨
可以买: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 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本市已拥有2套以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买。
可以买:能够提供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无法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在本市市区内(不含呼兰区、阿城区)向其售房。
2月18日 广州
可以买: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 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本市已拥有2套以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买。
可以买:能提供自购房 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缴纳1年以上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 在本市向其售房。
2月16日 贵阳
可以买:已有1套住房本地人,限购 1套住房

不能买: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人不能买市中心城区人口密集、房价过高一环内的住房 。
可以买:能够提供一年 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人、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 人不能买市中心城区人口密集、房价过高一环内的住房。
2011年2月16日~12月30日
2月16日 北京
可以买:已有1套房的本地人限购1套 房。

不能买:已有2套房的本地人。
可以买:外地人购房须 提供5年纳税证明。

不能买:已有1套房的外地人暂停售房
限购以认房为标准
2月15日 成都
可以买: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主城区 已拥有1套住房的,可以再购买第2套住房。

不能买:本地人暂停购买第3套住房。
可以买:外地人在本 市主城区无住房的,可凭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在主城区购买1套住房。暂停购买第2套住房。

不能买:不能提供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暂停在主城区购房。
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以新购住房时本市房地产登记信息系统 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备案数量和权属登记系统记载住房数量为准。 2011年2月15日起
2月1日 上海
可以买:已有1套住房的限购1套住房 。

不能买: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不准购买
可以买:自购房之日起 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外地人,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1、拥有1套及以上的外地人,不准购买。
2、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外地 人,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2011年2月1日起执行
2月1日 长春
可以买:已有1套住房本地人,限购 1套住房

不能买: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人不能买。
可以买:能够提供一年 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人、无法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不能买 。
2011年2月1日~12月31日
1月29日 青岛
可以买: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 民家庭限购1套房。

不能买: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则限制购房。
可以买:能够提供本 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限购1套住房。

不能买: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人、无法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暂 停向其售房。
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以新购房时居民家庭在 市内七区已办理产权登记和网签备案的房屋套数为准。
2011年1月31日-2011年12月 31日
1月21日 济南
可以买:不管是不是济南的户籍居民 家庭,1月21号到今年年底,只能在济南市区范围内新购一套新建商品房。
2011年1月21日-2011年12月31日
时间 措施 要点
2011.02.09 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2011.01.26 国务院要求将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至60% 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更多
2010.09.29 国家有关部委出台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要在一定时间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更多
2010.05.04 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加强廉租房管理 住建部、民政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廉租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各地区要通过新建、改建、购置、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廉租住房房源。【更多
2010.04.20 住建部:未获预售许可项目 开发商不得收取定金 今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 VIP 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更多
2010.04.17 国务院: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 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 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2010.04.15 国务院常务会:贷款买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 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 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2010.04.13 住建部:加快保障房建设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住房城乡建设部1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是 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同时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2010.04.11 银监会:银行不得对投机投资购房贷款 中国银监会11日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增加风险意识,不对投机投资购房贷款,如无法判断,则应大 幅度提高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
2010.03.10 国土部强调房地产用地监管 将开展突击检查 国土部发通知:一、加快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二、促进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三、切实加强房 地产用地监管;四、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 ;五、开展房地产用地突出问题专项检查。
2010.03.18 国资委要求78家非地产主业央企15天出退出方案 按照国资委要求,除已确定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外,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正在加快 调整重组,在完成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2010.03.10 国土部强调房地产用地监管 将开展突击检查 国土部发通知:一、加快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二、促进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三、切实加强房 地产用地监管;四、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 ;五、开展房地产用地突出问题专项检查。
2010.02.20 银监会发布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打击炒房者 流动资金贷款不得用于固定资产、股权等投资,不得用于国家禁止生产、经营的领域和用途。
2010.01.12 央 行上调准备金率强力遏制信贷冲锋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 点。
2010.01.10 国办发出通 知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国办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09.12.23 财政部:五年内住房转让全额征收营业税 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 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 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2009.12.17 5部委新政打击囤地炒地:拿地首付不低于50% 财政部、国土部等五部委出台《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明确开发商以后拿地时,“分期 缴纳全部土地出让价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特殊项目可以约定在两年内全部缴清,首次缴款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土地出让款的50%”。
2009.12.14 国务院提四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国务院提四措施遏制房价:一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二是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 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三要加强市场监管;四要继续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2009.12.09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 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国务院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
2009.12.07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 中央经济会议指出,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支持 力度。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