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乐居调查

你觉得这个政策合理吗?
合理
不合理
应付差事
对海南楼市将产生何种影响?
影响很大
影响不大
暂无影响
对楼市调控作用大吗?
形式而已
能遏制海南房价上涨态势吗?
不能
对此政策你持有何种态度?
乐观
悲观
无所谓

新浪乐居独家连线海南业内

陈友余:房控目标对楼市影响不大
陈友余:房控目标对楼市影响不大

陈友余认为琼版新国八条对海南,尤其是对海口和三亚楼市的影响是很大的,但本次海口市新房价格控制目标的出台对海南房价的影响较小,不会像限购令的影响那么大。[详细]

马驰:明年海南楼市将陷入困境
马驰:明年海南楼市将陷入困境

马驰认为,从海南楼市调控达到的效果上看,如果以十分为满分,他认为就目前调控的作用来看应该打四分。房地产行业税收占总税收一半,政府会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持续调控。[详细]

彭向伟:短期之内海口房价不会下跌
彭向伟:短期之内海口房价不会下跌

房价调控目标对海口楼市的作用不大,没有从根本的供应量和购房手续中去详细制定规则。彭向伟认为,近期海南楼市就要走入淡季,此时颁布的房价调控目标值得商榷。[详细]

孙杰:房控制目标出台利好楼市发展
孙杰:房控制目标出台利好楼市发展

这次目标的出台主要面是积极的。海口楼市又一次成为焦点,政策只会增加更多想买房的人。个人觉得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海口房价应该会持续一种平稳的态势,涨幅在10%以内。[详细]

王琳:当调控凌驾于规律之上
王琳:当调控凌驾于规律之上

王琳做了一个精妙的比喻:“古代经常屡见不鲜国家联姻,无非是决策者希望以意志去影响甚至改变那些不受掌控之处,但这是违背了婚姻自主选择的规律……”[详细]

殷冀:房价涨幅将维持在合理范围内
殷冀:房价涨幅将维持在合理范围内

政府执行到位的话房价上涨势头势必会放慢的。政府调控的决心是有的,谁也不希望楼市出现前些年那样的泡沫。在现在调控政策频出的情况下,开发商应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详细]

海口房价控制目标、细则

海口市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是:新建住房价格涨幅要低于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

保障性住房土地楼面地价控制在749元/平方米以下,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控制在4000元/平方米以下。

海口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十二五”规划确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与GDP同步增长的目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代表了经济发展增长的速度,同时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情况决定了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因此海口市主要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作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海南房价控制预测

2011年,海口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预期目标为10%左右。2010年该市新建商品住房均价为8877元。按增幅10%测算,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均价约为9760元,与去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房销售均价涨幅13.67%基本持平。

业内热议

任志强:控制令变成了涨幅令

陈友余:保障房的大量建设将平抑房价

潘文大:海口房价调控政策并不是压低原有房价

彭向伟:房价调控将迎政策“密集出台期”

齐志辉:旅游度假型商品房不应属于控制范围

冯彬:楼市限购政策可以取消

苏棋智:海口房价控制目标的出台只是个形式

孙杰:早早就预测了政策的出台

袁赛朋:打压房地产是自取灭亡

张机遇:落实保障房市场才能健康理性发展

三亚琼海2011年房价控制目标出台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