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落马牵出腐败 高铁第一人张曙光存款28亿

http://han.house.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0:00  中证网
部长落马牵出腐败高铁第一人张曙光存款28亿
“高铁第一人”张曙光
点击查看更多房产新闻图片

  这是“硕鼠”的现实版本。短短五个月,铁道部今年已有七名高官因涉嫌贪污腐败案件被拉下马。如果算上去年十月案发的原中铁集装箱运输公司董事长罗金保,不到一年时间已经有八名铁道部高官相继落马。

  一面是高铁事故频发,一面是铁道部高官落马,这个计划经济时代留下的“堡垒”正在从内部开始崩塌,而其中的贪腐问题让人触目惊心。

  对铁道部官员的调查仍在继续,究竟会有多少高官因此被免职查办?

  部长落马牵涉高铁腐败

  在八位落马高官中,职务最高的是时任铁道部部长的刘志军。新华网在2月12日发布消息称,经中纪委证实,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这则消息给铁道部带来了全面的震动,因为铁道部在刘志军治下政企不分、改革滞后等沉疴积弊早已为中国公众诟病多年。目前,中纪委表示刘志军案件仍然处于调查阶段,需要等调查结束后才会向社会公开。但是,自公布之日起,刘案的关注度一直很高。

  据报道,刘志军落马与山西博宥集团董事长丁书苗案及中铁集装箱原董事长罗金保案均有关联,牵涉中国高铁巨额腐败。事实上,早在罗金保案发时就暴露出中国高铁项目中违规插手建设项目招标、大肆收受贿赂的问题。而丁书苗被视为中国高铁及衍生项目重要既得利益者,与罗和刘的关系密切。

  在刘志军落马前,罗金保与丁书苗已经提前涉案而被调查,其中主要原因是涉及铁路投资领域。现在,虽然没有官方的确认数据,但是据估计刘志军在期间收受贿赂数额高达近十亿元人民币。

  今年58岁的刘志军与铁路有着不解之缘,他19岁在武汉铁路分局从养路工做起,直至团委书记,后被选拔到华东、西南交通大学培训3年,此后又辗转郑州、广州、沈阳等铁路局任职,1996年升任铁道部副部长,2003年任部长至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